Discovery頻道「聚焦台灣」系列紀錄片2009/12/6起每周日10PM播出




亮相館影像文化製作的「聚焦台灣」系列紀錄片,將於12/6起陸續於Discovery頻道全球首播。「聚焦台灣」系列目前為止共有五集,去年製作播出的「脊椎神醫」入圍2009亞洲電視獎(Asian Television Awards)「最佳社會意識」類節目,製作水準深獲評審與觀眾的肯定。而剛於10月底播出的「彩虹大道」探索同志議題,也引起社會廣泛的討論。

12/6將播出「搶救流浪動物」。近年來,少子化與寂寞商機造就了越來越大的寵物市場,然而街頭還是有流浪貓狗的身影,政府的收容所並不可能長期收養牠們。有一群愛動物人士,投身解救流浪動物的任務,從救援、收養到推動結紮等行動,他們的努力能有效改善流浪動物的處境嗎?

12/13將播出「女性禮儀師」。以往台灣的治喪人員俗稱土公仔,大都由年長男性從事喪葬相關服務,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三位年輕女性全心投入,她們從事的工作內容有禮儀師、禮體師、襄儀、牽亡魂,以及孝女白琴。為什麼她們膽敢投入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殯葬業?又是如何克服對生死的恐懼與社會觀感的心理障礙?

12/20將播出「華語流行音樂帝國」。當紅的周杰倫、蔡依林的背後,是詞曲創作者、音樂製作人與行銷人才,他們是華語流行音樂帝國的幕後大將。華語流行音樂出口的基地在台灣,所有歌手必須先通過台灣市場的考驗,才能進入13億人口的大中華市場。面對盜版與非法下載的猖獗,動輒賣破百萬張唱片早已成為過去式。華語流行音樂的下一步該往何處去?

導演黃建亮與Discovery頻道合作,始於2005年「台灣人物誌I」林懷民(榮獲亞洲電視獎最佳紀實娛樂影片獎第二名)、2006年「台灣人物誌II」吳清友等人物故事,2008年起又以深入探討台灣社會議題的「聚焦台灣」系列紀錄片,由五個完全不同的面向剖析台灣現狀,2009年則拍攝了「921地震十周年特輯」。

黃建亮表示,十分榮幸能有機會與Discovery國際頻道長期密切合作,五年內完成八部記錄長片,雖然對亮相館影像文化製作公司是個嚴酷且繁重的考驗,但集合眾人的智慧、才華與心血,可以把台灣的多元豐富的風土民情推上國際舞台,是他與工作團隊最大的愉悅。

本系列將自12/6起連續三個周日的晚間十點於Discovery頻道(19)播出,歡迎收看。

沒有留言: